Sunday, January 29, 2012

新年快乐 之 十年

人生第二十个新年就这样过了一半
其实亲戚方面好像一年比一年少人
不过也罢
我也没有很期待有很多很多人的新年
应该会有点尴尬
这样讲好像很坏一下

人总该往好的方面去想
这次新年最让人惊喜的是
今年竟然是小学帮毕业后第九年聚会了
换句话说
明年是第十年了
柴九说的很好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百无禁忌的说实话
大概十个手指就算得完吧
我们就快要用了仅有的几个十年之一来守护一份情谊
这种大概就是只能被我们彼此保留到永久
别人永远不明白的唯一吧

其实这个壮举的最大功臣应该是他吧
来大家起立拍手欢迎林志坚先生
其实他不过就是一位老师
如果你问我他跟其他老师有什么不同
我真的不会回答
不就是用心教书
苦口婆心
啊不
是非常长气
然后打人偏心之外
唯一的答案应该就是
工钱没有加还肯去做副校长的一个人
说白了就是自己拿苦来辛的一个人
我猜应该是缘分可怜这个苦命的人
把在他藤鞭下熬过来的小朋友都带回他面前
让他亲眼看到他造就了怎么样的他们

不过
这些小朋友在某种程度上也造就了他
应该是看到他们
所以他更有动力去继续做一个拿苦来辛的人
哈哈
讲到我们好像很厉害酱
不过我真的这样觉得咯
不信的话你打电话给他问一下

其实谁造就谁都好
我知道的是
九年前的我们一起造就了一份情谊
然后明年的我们将会用这份情谊来造就一个十年
一个我们专属的十年

其实这件事让我领悟到
十年其实很长
可是却不是不会来到的一天
有些事情真的是值得用仅有的几个十年去守护
如果别人羡慕
请你感到自豪
如果别人嘲笑
请报以微笑
然后抬头说
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再安慰自己
你还有其他同一年毕业的小朋友看得穿

好啦
言归正传
新年还是要向大家拜下年的
希望大家新年事事顺心
天天开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