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孔不利给得

这个周末很复杂
心情都来不及整理明天又是一个星期的开始
只好在这里把情绪都埋好

那种遥远的物种原来我附近是有的
讨厌死了
但我不会诅咒他们
因为我跟他们最大的分别就是
我是人
他们不是

有些事情只能猜测而不能随意确认
柯南说
真相永远都只有一个
贝壳里有多少颗珍珠
答案就只会在贝壳被翘开的那一瞬间揭晓
可是又有谁知道
不同时候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样
在还没被看见的时候
珍珠的数量都在变
到底真相是那一个

突然发现我爸爸比我更会把快乐放大
我那种平常都很乐天的性格大概都是从他那里遗传来的
而且要说的话
他比我更严重
所以他值得真正的快乐
我要几时才会变得跟他一样
那么懂事那么果断

突然怀念好多东西
很多曾经觉得没什大不了的简单事物
以前早上的早餐
那些可以不顾一切的读书的日子
那种仿佛奇迹发生的苹果事件
那种无聊得想死的假期
就连寒冷的北京我也想念
这些都是我生命中C大调的曲子
原来简单真的会快乐

1 comment:

  1. 是啊!复杂的生活节奏把简单的调子给埋葬了……

    ReplyDelete